禽秦

优雅

《杀死沈鹤远》




沈鹤远有精神障碍。


医生说他是弱智。


他喜欢躲在暗地里,观察玩闹的我们。


小渔拿出一个洋娃娃,双马尾。


“我们给娃娃换条裙子。”


娃娃的裙子刚被脱下。


沈鹤远从暗地里走出来。


拿出剪刀,抢过娃娃,从双腿间剪开。


高高举起断了的腿,看着我们。


“娃娃要穿着衣服。”


小渔再没玩过娃娃。




小奥玩坦克士兵。


“你的人当坏人,我用军刀打他。”


沈鹤远便从暗地里走出来。


抢过玩具,摔到地上。


士兵被踩成碎沫,他看着我们。


“游戏不要残忍。”


小奥失去了玩具。



我拿着一本图画书。


上面画着女人的器官。


他从暗地里走来。


“这是本什么书?”



我抱在怀里。


“自我防卫。”


沈鹤远划起一根火柴。


“不许看。”


我没来得及问为什么,烈火烧黑了器官。



还剩小志了,


他在看电视。


动物世界,两只狼的交配。


沈鹤远向他走去。


远远的,我们看见他掂起一块砖。


预料到的一声。


啪,


电视碎了,伴随小志的哭。


他洋洋得意,无理又懒散。


“谁都不允许触碰红线。”



嘴皮扯动着耀武扬威的脸,像检查卫生的双杠委员,


刚刚买车的中年男人,


老虎屁股后的风骚狐狸。


他转身离开,露出宽厚脸皮连接的后脑,荒原连上了天。


那里沙粒杀死杂草,根茎早已烘干。


撒哈拉的南部,


吐鲁番的火舌。



我们盯着他扭曲的脊梁,谁都没有说话。


小渔拿起了剪。


小奥拿起了刀。


我拿起了火柴。


我们在暗地中向他走来。





 

  


 

    




评论(329)
热度(10223)
  1.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禽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