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秦

优雅

简单说一下法学生平时怎么上课的


全国上下每一个法学院都大差不差,课业繁杂,大一到大三都很忙碌。


通常一节课开始之前,我们要做如下准备:课前整理衣冠,医学院有白大褂,我们是黑巫袍,两个院被称为黑白双煞。


法学院的课程被安排在夜间十二点。


这几年一直是中西结合的趋势,我们的课程也融入了英国法学的习惯。


扫把是交通工具,各个学校看情况分配,也可以自费。


我的是自费的英国货,光轮3000,能提前到达教室,然后开始一天的课程。



每一个法学生都肩负着十里八村跳大神的重任。我们上课必须非常认真,谨记每一个法术。


练法术的靶子是一个叫张三的稻草人。


课前要准备好刑法条文、桃木剑、鬼画符,也有学校是中西合办的国际法学院,那就不用桃木剑了,要用法杖。


法杖贵,那都是进口的,买不起的就拿着擀面杖,一样能行。


去年上的课,比较凶残,刑事案例分析。这类课偏实践,过程有些复杂。


厚厚的一本刑法摆好,班里人间距数米一字排开,中间是老师摆好的五行八卦阵,天干地支,青龙朱雀白虎玄武二十八宿,最最中间就是张三,他脑门上贴着顶顶闪耀的被告两个字。


不同的阵点站着不同的人,原告、诉讼代理人、辩护人、证人、审判长和审判员等等。


我们院的老师不叫老师,叫道爷。


教我们刑事的这位道爷当审判长,站在北玄武的“斗”上,他拿根顶顶好的桃木剑,穿张黄符,使个眼色,我们便开始断案了。


这张三今天角色是卖凉皮儿的,上半年做生意没给人加醋,客人不满意和他吵起来,这人拿着擀面杖把客人敲死了。


我们找好点,一只手把桃木剑举起来,一只手抱着刑法条文,开始念咒。


“玛卡巴卡依古比古小点点”


“故意杀人死刑无期起码十年”


“唔西迪西汤布里伯飞飞鱼”


“情节较轻的也可以缩短年限”


边念边跳大神,摇着木剑蹦擦擦开始,围着五行八卦阵对着最中心的嫌犯,咒语念三遍,约莫能感受到神谕时,道爷就让我们停下来。


“行了行了,休庭,合议庭进行评议。”


然后洋火一划,黄符咒“唰”燃烧起来,他绕着张三边跳边挥舞,嘴里还得念叨咒语。



最后的最后就得下判决了。


拿着桃木剑,指着阵法中心的嫌疑人,黄符咒烧没了,桃木剑留下经年累月的断案痕迹。


道爷停下,剑身微转,阵中黄烟遂起,四方星宿皆亮起来,光芒刺目阴风阵阵。


他眉头一紧知天罚降世,这便是判案的最好时机。


只见桃木剑扎入阵中,学生皆向后退散,齐齐亮出木剑、魔杖、擀面杖,大喊出声。


“歪比巴卜!”


黄烟慢慢消散,张三脑门上出现一行小字。


“故意杀人罪,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零七个月。”


我们就会长舒一口气。


这案子一审算断完了,而一堂趣味横生的课程,也就结束了。


 


评论(280)
热度(7669)
  1.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禽秦 | Powered by LOFTER